各國健行

- TOURS -

【空海巡禮】日本四國遍路+百名山深度之旅 8天

2.5/5

日本真言密教開創者-弘法大師空海,出身於四國香川縣,年輕時在四國各地修行,沿路經過 88 所寺院,如今被稱為「四國遍路」。如今各國的旅人們為了不同的原因,前來四國挑戰自我,踏上昔日弘法大師的路徑,看見美麗的四國,也將會看見自己的心靈風景。我們還將登上四國僅有的兩座百名山 – 石鎚山(1982m)與劍山(1955m),它們也是西日本的第一及第二高峰。

此外安排大步危峽谷、松山城、道後溫泉、金刀比羅宮、栗林公園、烏龍麵學校等著名景點,完整體驗迷人的四國風情。最後探訪位於瀨戶內海的現代藝術聖地 – 直島,參觀安藤忠雄設計的「地中美術館

NT$87,800NT$98,800
團號: 分類: ,

詳/細/說/明

本活動難度:

2.5/5

: 大眾行程,適合所有人

: 輕健行,每日最多約6小時

: 多日健行,每日最多約8小時

: 岩稜或長程高山健行,適合有類似經驗者

: 高海拔或冬季攀登,適合有豐富經驗者

心靈的風景 - 四國遍路

【空海巡禮】日本四國遍路+百名山深度之旅 8天

日本真言密教開創者-弘法大師空海,出身於四國香川縣,年輕時在四國各地修行,沿路經過 88 所寺院,如今被稱為「四國遍路」。據說空海是為了要磨練僧侶的意志,而開闢這條1,400公里長的修行之路,希望能讓僧侶們體悟佛陀開悟的曼陀羅境界。如今各國的旅人們為了不同的原因,前來四國挑戰自我,踏上昔日弘法大師的路徑,經過田舍、市區、高山、海岸,看見美麗的四國,也將會看見自己的心靈風景。

我們還將登上四國僅有的兩座百名山 – 石鎚山(1,982m)與劍山(1,955m),它們也是西日本的第一及第二高峰。石鎚山據說為山岳信仰「修驗道」始祖-役小角所開山,登山道沿路有眾多神社,還有三處為磨練修行者心智的鐵鍊「鎖場」。劍山則平易近人許多,搭乘纜車抵達離山頂不遠的半山腰,漫步登頂,欣賞秀麗的山景。

此外安排大步危峽谷、松山城、道後溫泉、金刀比羅宮、栗林公園、烏龍麵學校等著名景點,完整體驗迷人的四國風情。最後探訪位於瀨戶內海的現代藝術聖地 – 直島,參觀安藤忠雄設計的「地中美術館

* 隊員人數:最少 12 人出團

活動特色

丘山行登山安全為重,本活動採用「雙領隊」策略,在隊伍前後照應,讓大家安心健行。

3天遍路之旅,特別安排由藤井寺至燒山寺,被稱為「最後殘存的空海之道」的一段山徑,深刻體會大師的足下境界。

2天百名山健行,登上西日本的第一高峰石鎚山及第二高峰劍山,享受登高望遠的暢快淋漓。

■ 拜訪大步危峽谷、松山城、道後溫泉、金刀比羅宮、栗林公園、烏龍麵學校等著名景點,完整體驗迷人的四國風情。

■ 最後探訪位於瀨戶內海的現代藝術聖地 – 直島,參觀安藤忠雄設計的「地中美術館」,以及草間彌生的「大南瓜」。

 

費用說明

※若匯率、交通、住宿等成本有大幅波動,團費可能有所調整,收取尾款前會確認最後費用。
※如有單人報名情況,我們將盡力安排招募同性室友。若於最後結團前,仍無法安排兩人一室時,將安排單人房住宿(需負擔差價),或婉拒報名,敬請見諒。

  • 費用包含:500萬責任險、每日住宿、每日三餐(標明自理者除外)、佐餐酒水、交通費用、觀光門票、免收領隊及司機小費等。
  • 費用不含往返國際機票(可自理或由丘山行協助訂購),護照費用、額外飲料、個人登山裝備等。

行程說明

■ 參考航班
第1天:華航 CI178  14:30(桃園) – 17:55(高松)
第8天:華航 CI179  18:55(高松) – 21:05(桃園)

第1天

台北 – 高松 – 德島
飛機抵達高松後,搭車前往德島車站旁的旅館。遍路上所需用品如納經帳、納札、經書等用品,可先於線上訂購後寄到旅館,入住當天領取即可。
餐食:午餐/自理   晚餐/機上簡餐
旅館: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徳島駅前
第2天
[遍路] 德島 – 藤井寺 – 燒山寺 – 神山溫泉 (步程約 12km/7hr)
早餐後搭車前往今日步行的起點 – 11號藤井寺。在本堂及大師堂完成參拜儀式後,進入被稱為「最後殘存的空海之道」的山徑,前往12號燒山寺。這是具有千年歷史的修行之路,還保留著原始的路跡及風光。本段山徑號稱「遍路最大難所」,一共有三段爬坡,途中有庵亭可以休息野餐。下午抵達燒山寺,參拜後前往溫泉旅館住宿。
餐食:早餐/旅館早餐    午餐/方便健行請自理   晚餐/旅館晚餐
旅館:神山温泉ホテル四季の里
第3天
[遍路] 神山溫泉 – 大日寺 – 觀音寺 – 府中 – 靈山寺 – 金泉寺 – 美馬市 (步程約 18km/7.5hr)
今日的遍路行程,幾乎全程都行走在鄉間小路上,三兩行人,若干翠木;鮎喰川清流淙淙,一路伴隨著我們走向寺院。沿路尋找紅色小人路標,像極了西班牙「聖雅各朝聖道」的徒步光景。

早餐後搭乘公車前往13號大日寺參拜,庭園幽靜。接著度過鮎喰川,穿梭小徑來到建於岩盤之上的14號常樂寺,門前石碑上刻著詩人山頭火的名句「人生即遍路」。然後逐漸進入市區,參拜完國分寺及觀音寺後,在府中站附近用餐。餐後搭車前往第1號靈山寺參拜,寺前商店有各種遍路用品。繼續徒步前往2號極樂寺,途中順訪板東俘虜收容所遺跡,第一次世界大戰時這裡收容了近千名被俘虜的德國官兵。最後參拜完3號金泉寺後,投宿美馬市的溫泉飯店,結束2日的遍路之旅。

餐食:早餐/旅館早餐    午餐/方便健行請自理    晚餐/旅館晚餐
旅館:清月屋敷
第4天
[百名山] 德島 – 劍山(1955m) – 祖谷蔓橋 – 大步危峽谷 (步程約 2hr)
早上前往劍山,先搭乘纜車來到半山腰,輕鬆登頂來回,高山草原的美麗景色令人陶醉。下午前往深山溪谷中的祖谷蔓橋,名列日本三大奇橋之一。源平之爭落敗的平家後人逃到這裡,為了容易切斷橋梁阻阻絕追兵,所以用藤蔓建造吊橋。然後來到大步危峽谷,搭乘遊覽船欣賞兩岸的奇岩怪石,傍晚入住建於峽谷之上的溫泉旅館。
餐食: 早餐/旅館早餐    午餐/方便健行請自理   晚餐/旅館晚餐
旅館:大歩危峡まんなか 或同級
第5天
[遍路] 大步危峽谷 – 淨土寺 – 石手寺 – 松山城 – 道後溫泉 (步程約 8km/4hr)
若早起可到大步危峽谷步道散步,早餐後搭車前往49號淨土寺,開始今日的遍路之旅。淨土寺位於松山市郊,在寧靜的寺院中休息,遠方電車聲傳入耳中,覺得心中平靜。接下來順著指標前往50號繁多寺,庭院寬敞,然後來到有正岡子規及夏目漱石等文豪落書的51號石守寺,結束今日的遍路之旅。

參拜完後搭車前往松山城,這是日本僅存12座擁有江戶時代天守閣的城之一,從天守閣可瞭望松山平原及瀨戶內海。傍晚來到擁有3千年歷史的道後溫泉,在1894年建造的木造三層本館泡湯,據稱是動畫「神隱少女」油屋原型,濃濃的明治時代風情。

餐食: 早餐/旅館早餐    午餐/當地簡餐   晚餐/旅館晚餐
旅館:道後王子飯店
第6天
[百名山] 道後溫泉 – 石鎚山(1982m) – 西條 (步程約 7hr)
今日將登上標高1982m的西日本最高峰 – 石鎚山。先專車前往石鎚山纜車站,搭乘纜車抵達海拔1300m的山頂成就站,開始步行。石鎚山為山岳信仰「修驗道」始祖-役小角所開山,登山道沿路有眾多神社。從成就社開始進入真正的山徑,三處為磨練修行者心智的鐵鍊「鎖場」,也可從旁繞過鐵鍊路段。最後來到彌山神社,稍事休息後登上最高峰天狗岳,極目四望,然後原路退回。今晚投宿在離登山口不遠的小鎮西條。
餐食: 早餐/旅館早餐    午餐/方便健行請自理  晚餐/旅館晚餐
旅館:リーガロイヤルホテル新居浜
第7天
 
西條 – 烏龍麵學校 – 金刀比羅宮 – 栗林公園 – 高松 (步程約 3hr)
早上搭車前往琴平,先來到有趣的「烏龍麵學校」,用寓教於樂的方式教您自製有名的讚岐烏龍麵。午餐後參拜日本有名的能量聖地-「金刀比羅宮」。參道總計有1368階石階,沿途蒼鬱靜謐,拾級而上,最後來到奧社「嚴魂神社」。這裡還有江戶時代的「代參犬」習俗,讓人莞爾一笑。

接著前往四國地方最著名的庭院 – 栗林公園,這是一座自1745年起耗費百年歲月所完成的大名庭園,處處景緻優美,可與三大名園媲美。然後搭車前往登山用品店採購,最後投宿高松港附近旅館,晚上享用燒肉慶功宴。

餐食: 早餐/旅館早餐    午餐/烏龍麵學校午餐     晚餐/燒肉慶功宴
旅館:JR ホテルクレメント高松
第8天
[瀨戶內海] 高松 – 直島 – 地中美術館 – 高松 – 台北 (步程約 2hr)
最後特別造訪漂浮在瀨戶內海上的現代藝術聖地,面積只有8平方公里的直島。我們將從高松港出發,乘坐渡輪前往直島,徒步前往「地中美術館」,中途可駐足欣賞直島地標,草間彌生的「大南瓜」。由著名建築師安藤忠雄親手設計的「地中美術館」,為了保持自然景觀,美術館的大半都建在山丘的地表下,並巧妙地將自然光引入展廳內,使作品與光線產生互動。在灑滿陽光的展覽空間內,欣賞莫內的「睡蓮」及其他大師作品。下午乘船返回高松港,搭車前往機場,結束令人難忘的四國遍路百名山深度之旅。
餐食: 早餐/旅館早餐    午餐/方便參觀請自理     晚餐/方便搭機請自理
旅館: 溫暖的家

注/意/事/項

報名繳費後取消參加按照「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定:
距出發日前第41日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 5%;
出發日前第31日~第40日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
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
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
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
乙方如能證明其所受損害超過以上之基準者,得就其實際損害請求賠償。
其他事項按照「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相關活動

You maybe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