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健行

- TOURS -

【甲州名山】日本八岳健行 5天

3/5

相傳很久以前,富士山不甘高度屈於赤岳,惱羞成怒的富士山女神,一腳踹去,把赤岳山頂踢得灰飛四散,巨石掉落形成現在的八岳;流下富士山的大水成了著名的富士五湖,赤岳女神的眼淚則變成了諏訪湖與白駒池

八岳是位於長野縣及山梨縣之間南北長約30km的山群,登山路線及山屋眾多,一直以來就是人氣極高的健行熱點。從橫岳眺望赤岳拔群的山容,並以富士山為背景的畫面,已是八岳在人們心中的代表形像。

目前無開團

團號: 分類:

詳/細/說/明

與富士山一爭高下的名峰

【甲州名山】日本八岳健行 5天

相傳很久以前,富士山與對面相望的赤岳各住著一位女神。富士山女神一直對外誇耀自己:「我跟赤岳比起來,長得更高更美!」後來如來佛實在看不過去,就想:「讓水來作裁判吧!」於是在赤岳頂與富士山頂架起一條長長的引水管,注入夏澤的水,結果大水便往富士山頂傾流而下,證明原來赤岳更高一籌。

這時惱羞成怒的富士山女神,一腳踹去,把赤岳山頂踢得灰飛四散,巨石掉落形成現在的八岳;那時流下富士山的大水成了著名的富士五湖,赤岳女神流下的眼淚則變成了如今的諏訪湖與白駒池

八岳是位於長野縣及山梨縣之間南北長約30km的山群,登山路線及山屋眾多,一直以來就是人氣極高的健行熱點。從橫岳眺望赤岳拔群的山容,並以富士山為背景的畫面,已是八岳在人們心中的代表形像。

* 隊員人數:最少 10 人出團

活動特色

丘山行登山安全為重,本活動採用「雙領隊」策略,兩位領隊一前一後照應,讓隊員們均能盡情徜徉於山水之間。

■ 本隊攀登天狗岳(2646m)、赤岳(2899m,日本百名山)車山(1925m,日本百名山) 等八岳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山峰。

■ 八岳地區的山屋素以舒適著稱。本隊嚴選能夠入浴的山屋投宿,每日均可泡湯,加上山屋的豐盛料理,讓人回味無窮。

費用說明

費用包含:500萬責任險、飯店及山屋住宿、每日三餐(標明自理者除外)、交通費用、免收領隊及司機小費等。

費用不含:往返國際機票(可自理或由丘山行協助訂購)、東京機場前往飯店之交通費用、額外飲料、行李寄送費用、山區充電費用、個人登山裝備等。

※若匯率、交通、住宿等成本有大幅波動,團費可能有所調整,收取尾款前會確認最後費用。

行程說明

■ 參考航班
第1天 :日本航空 JL96  09:10(松山) – 13:20(羽田)
第5天 :日本航空 JL99  18:15(羽田) – 20:55(松山)

第1天
淺草寺
台北 – 東京  
早上搭機直飛東京,自費搭乘電車或計程車前往旅館。下午為自由活動,有時間前往東京景點或採購登山裝備。
餐食: 午餐/機上簡餐  晚餐/方便逛街請自理
旅館:Ours Inn Hankyu
第2天

東京 – 車山(1925m) – 白駒池(2115m) (車程約 5hr,步程約 2hr,步行4KM/上升150m/下降150m)
早上搭乘專車前往車山高原,開始一段約90分鐘的輕健行。漫步在車山濕原,拾級登頂名列日本百名山之一的車山。山頂展望良好,遠望未來幾天將攀登的八岳連峰,心中充滿期待。下山後搭車前往白駒池,步行20分鐘後入住山屋。白駒池為紅葉名所,若是初秋來訪,湖畔美不勝收。湖中亦生有稀有水草。晚餐後儘早就寢,準備明日攀登天狗岳。
餐食: 早餐/旅館早餐    午餐/方便健行請自理   晚餐/山屋晚餐
旅館:白駒池莊(山屋多人一室,共用廁所/風呂)
第3天


白駒池 – 天狗岳(2646m) – オーレン小屋(2330m) (步程約8hr,步行11K/上升550m/下降250m)
離開白駒池,沿稜往南,抵達黑百合平小屋午餐。餐後開始攀登天狗岳,視野逐漸開闊起來,眼下是一片廣袤的松林,北阿爾卑斯群峰傲然矗立在右手邊。登頂天狗岳,展望遠處的赤岳,那是明天的目標,南阿爾卑斯的甲斐駒還有北岳也露出頭來。沿著山徑來到小屋,先去泡澡休息,晚餐後可到屋外欣賞滿天星河。早早進入夢鄉,準備明天的赤岳挑戰。
餐食: 早餐/山屋早餐    午餐/山屋簡餐   晚餐/山屋晚餐
旅館:オーレン小屋 (山屋多人一室,共用廁所/風呂)
第4天

オーレン小屋 – 赤岳(2899m) – 赤岳礦泉(2300m) (步程約 9hr,步行11.5K,上升650m/下降600m)
早上一路向上登頂硫黃岳(2760m),山頂廣闊平坦,但不遠處就是斷崖,露出黃白色的岩石肌理,與陽明山的小油坑有些類似,但規模要大得多了,硫黃岳也因此得名。大約再一小時後登頂橫岳,這時赤岳峻峭如三角錐的山容霎時出現眼前,富士山也在遠方挺立,由此望去,赤岳真的比富士山更高一籌。這幅令人難忘的畫面,已經成為八岳在人們心中的代表形像。

小心通過一段岩石稜線,來到赤岳半山腰的赤岳天望莊,用過午餐,接著就是最後一段極陡的稜線,雖是之字形上升還是令人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中登頂赤岳,360度無限展望讓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今晚住宿赤岳鉱泉,好好地把身體進泡在溫泉中,慰藉一天的辛勞。晚上在山屋舉行慶功宴,把酒言歡。

餐食: 早餐/山屋早餐    午餐/山屋簡餐   晚餐/山屋晚餐
旅館:赤岳鉱泉 (山屋多人一室,共用廁所/風呂)
第5天

 
赤岳礦泉 – 美濃戶口 – 東京 – 台北 (步程 2.5hr/步行8KM,車程約 3.5hr)
今日用完早餐,踏著輕鬆的步伐,沿著溪旁小徑下降。早晨的陽光照進清澈的溪水,映射在蓊鬱林間,讓人神清氣爽。若是秋季來訪,山毛櫸、白樺樹已經變色,令人讚嘆。小徑最後接上產道,不久走近一片茂密的落葉松林,美濃戶口已在眼前。接著搭車前往機場,結束難忘的八岳之旅。
餐食: 早餐/山屋早餐    午餐/休息站自理     晚餐/機上簡餐
旅館: 溫暖的家

注/意/事/項

  1. 日本山屋無法提供素食,素食者請勿報名。
  2. 報名繳費後取消參加按照「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定:
    距出發日前第41日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 5%;
    出發日前第31日~第40日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
    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
    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
    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
    乙方如能證明其所受損害超過以上之基準者,得就其實際損害請求賠償。
    其他事項按照「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相關活動

You maybe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