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健行

- TOURS -

【阿里山秘境】眠月線鐵道+水山巨木步道 3天

2.5/5

悠悠眠月,蒼蒼鐵道。歷經921地震的坍方與八八風災的崩壞後,眠月線因嚴重損毀而停駛,卻也因此保留了廢棄鐵路橋、枕木、工作站等斑駁遺跡。在隧道與光影交織的平緩鐵道上,漫步在杉林、紅檜森林間,緬懷百年林鐵,彷若走了一趟穿越古今的時空之旅。

第一天先帶領大家造訪二延平步道,登高望遠,看著大地順著八掌溪谷拓展開來。晚間入住阿里山賓館,這座百年旅店不但有食宿的饗宴,更值得細細參觀品味濃厚的歷史風情。第三天,前往探訪水山巨木,感受巨木以及森林散發出來的蓬勃生命力。

目前無開團

團號: 分類:

詳/細/說/明

本活動難度:

2.5/5

: 大眾行程,適合所有人

: 輕健行,每日最多約6小時

: 多日健行,每日最多約8小時

: 岩稜或長程高山健行,適合有類似經驗者

: 高海拔或冬季攀登,適合有豐富經驗者

失落的森林鐵道

【阿里山秘境】眠月線鐵道+水山巨木步道 3天

1915年通車的塔山線森林鐵道,是阿里山林場內兩條主線道之一。塔山線工程艱鉅,尤其貫穿大塔山的二號隧道,長達414公尺。人稱阿里山之父的琴山河合博士曾在此地夜宿一宿。水聲潺潺、月影輝映,入眠於參天古木之下,博士遂將此地取名「眠月」。此後,眠月成了塔山線的另一個名字。

悠悠眠月,蒼蒼鐵道。歷經921地震的坍方與八八風災的崩壞後,眠月線因嚴重損毀而停駛,卻也因此保留了廢棄鐵路橋、枕木、工作站等斑駁遺跡。在隧道與光影交織的平緩鐵道上,漫步在杉林、紅檜森林間,緬懷百年林鐵,彷若走了一趟穿越古今的時空之旅。

第一天坐在車上蜿蜒前往阿里山,先帶領大家造訪二延平步道,登高望遠,看著大地順著八掌溪谷拓展開來。晚間入住阿里山賓館,這座百年旅店不但有食宿的饗宴,更值得細細參觀品味濃厚的歷史風情。第三天,前往探訪水山巨木,站在樹齡高達2700歲以上的巨木旁,感受巨木以及森林散發出來的蓬勃生命力。

分級資訊請點我👆

* 隊員人數:最少 6 人出團

活動特色

■ 本活動6人成團,派遣一名領隊隨行;若人數超過10人則加派一名領隊。

■ 一日來回眠月線鐵道遺跡,連續兩晚入住阿里山賓館,能夠在健行前後好好休息,不需起早趕晚。

■ 另外安排知名的二延平步道水山巨木步道,悠悠鐵道、遼闊山谷、蒼天巨木等景觀一次享受。

費用說明

※ 如有單人報名情況,我們將盡力安排招募同性室友。若於最後結團前仍無法安排,有可能婉拒您的報名,敬請見諒。
※ 費用包含:500萬責任險、飯店住宿、每日三餐(標明自理者除外)、接送交通費用、景點門票、免收領隊及司機小費等。
※ 費用不含:額外飲料、個人登山裝備等。

行程說明

行程簡介
D1:09:30嘉義高鐵站集合出發
11:10 二延平步道健行 – 12:10仙井咖啡館,午餐 – 15:00阿里山賓館 – 森林遊樂區健行1.5小時(自由參加)

D2:08:00 前往眠月線 – 09:15 明隧道 – 10:30 塔山站,休息 – 12:30 石猴站,午餐,原路返程 – 約16:30 抵達阿里山賓館

D3:09:00 check out,前往水山巨木步道健行 – 11:40出發下山 – 12:30山芙蓉茶業 – 15:30 嘉義高鐵站

※ 台北出發者,可搭高鐵0609次07:46出發,09:13抵達高鐵嘉義站。
※ 第三天清晨可以選擇自行前往沼平站,搭乘祝山線(阿里山-對高岳)觀日出。火車票單程NT$120(65歲以上半票NT$60)。

■ 健行步程:
* ※ 二延平步道:步道來回長約2.2公里。海拔1240-1466公尺,高度落差226公尺。路程約1小時
*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步道:長3公里,約1.5小時
* 眠月線:步道來回長約16公里。海拔2272-2467公尺,高度路差195公尺。路程約8.5小時
* 水山巨木步道:步道來回長約3.6公里。海拔2300-2325公尺,高度落差25公尺。路程約2小時

住宿旅館:
阿里山賓館 現代館

餐食資訊:
D1午餐:仙井咖啡館 套餐
D1晚餐:阿里山賓館 自助餐
D2早餐:阿里山賓館
D2午餐:方便健行請自理
D2晚餐:阿里山賓館 自助餐
D3早餐:阿里山賓館
D3午餐:山芙蓉茶業 合菜
* 請自備登山行動糧

注/意/事/項

報名繳費後取消參加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定:
距出發日前第41日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 5%;
出發日前第31日~第40日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
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
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
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

乙方如能證明其所受損害超過以上之基準者,得就其實際損害請求賠償。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相關活動

You maybe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