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健行

- TOURS -

【緩慢金瓜石】燦光寮古道+煙囪稜茶壺山 2天

2/5

這次我們要走訪的是文史景點最多的淡蘭古道北路。嘉慶十二年(1807年)臺灣知府楊廷理,率兵由臺北入蘭,走的就是現在的「燦光寮古道 」。途中有感於軍事需求,遂於此處設「燦光寮塘」(清代軍事單位)並派兵勇駐守。翌日,將前往金瓜石的地標—無耳茶壺山,經由「黃金二稜」—煙囪稜,拜訪可愛的哈巴狗岩。看著山海大景,無不心曠神怡。

我們安排入住「緩慢民宿」,是旅遊名勝「薰衣草森林」的延伸;來到緩慢,可以用新的視野來展開您的旅程,體驗人的溫度,生活的詩度,土地的厚度,與夢想的深度。在緩慢,您可以品味在地特色的下午茶、季節限定食材的慢食晚餐,與產礦時代的懷舊朝食,享受精品民宿的療癒氛圍。緩慢說:「慢一點,靈魂才會跟得上」。

NT$12,500NT$15,500
團號: 分類:

詳/細/說/明

本活動難度:

2/5

: 大眾行程,適合所有人

: 輕健行,每日最多約6小時

: 多日健行,每日最多約8小時

: 岩稜或長程高山健行,適合有類似經驗者

: 高海拔或冬季攀登,適合有豐富經驗者

緩慢民宿+淡蘭古道+煙囪稜

【緩慢金瓜石】燦光寮古道+煙囪稜茶壺山 2天

淡蘭古道是清代時自淡水廳(台北)開闢至噶瑪蘭廳(宜蘭)的交通要道,這次我們要走訪的是文史景點最多的淡蘭北路。嘉慶十二年(1807年)臺灣知府楊廷理,率兵由臺北入蘭,討伐海盜朱濆,走的就是現在的「燦光寮古道 」。途中有感於軍事需求,遂於此處設「燦光寮塘」(清代軍事單位)並派兵勇駐守,後來又增設「燦光寮鋪」執行鋪遞(官方郵務)業務。我們可以想像當年官方信使帶著一封封公文書由這條路往來臺北宜蘭之間。

翌日,將由領隊帶領前往金瓜石的地標—無耳茶壺山,經由「黃金二稜」—煙囪稜,拜訪可愛的哈巴狗岩。看著山海大景,無不心曠神怡。下午,我們特地邀請到在地文史工作室的解說老師,為我們述說此地的歷史,做一個白日淘金大夢,揭開金「壁」輝煌之下,早年礦工的辛酸血淚。

我們安排入住「緩慢民宿」,是旅遊名勝「薰衣草森林」的延伸;來到緩慢,可以用新的視野來展開您的旅程,體驗人的溫度,生活的詩度,土地的厚度,與夢想的深度。在緩慢,您可以品味在地特色的下午茶、季節限定食材的慢食晚餐,與產礦時代的懷舊朝食,享受精品民宿的療癒氛圍。緩慢說:「慢一點,靈魂才會跟得上」。

* 隊員人數:最少 6 人出團

活動特色

■ 本活動6人成團,派遣一名領隊隨行;若人數超過10人則加派一名領隊。

■ 住宿精品民宿 – 緩慢金瓜石,好好享受慢活滋味!

■ 新北市最美古道—淡蘭古道北路,山海美景皆包攬。

■ 聘請在地文史工作者導覽金瓜石小鎮,增添豐富的人文歷史故事。

■ 走訪金瓜石地標-無耳茶壺山、打卡勝地—哈巴狗岩,不虛此行。

費用說明

※ 安排2人1室。如有單人報名情況,我們將盡力安排招募同性室友。若於最後結團前仍無法安排,有可能婉拒您的報名,敬請見諒。
※ 費用包含:500萬責任險、飯店住宿、每日三餐(標明自理者除外)、接送交通費用、導覽解說費用、景點門票、免收領隊及司機小費等。
※ 費用不含:額外飲料、個人登山裝備等。

行程說明

■ 行程簡介:
D1: 8:00台北車站西三門出發-09:45燦光寮古道登山口-11:00古道岔口-11:40燦光寮鋪-13:00柑仔店遺址-14:00草山戰備道-15:30緩慢‧金瓜石 民宿(下午茶、晚餐)

D2: 8:00早餐-9:10勸濟堂-10:15哈巴狗岩11:30無耳茶壺山-12:30金瓜石午餐-13:30金瓜石導覽-16:30返程-18:00台北車站

■ 健行步程:
※ 燦光寮古道:海拔216-608公尺,長8.3公里,約4.5小時
※ 黃金十稜+茶壺山步道:海拔276-580公尺,長4.5公里,約4小時

■ 住宿旅館:
金瓜石緩慢民宿

■ 餐食資訊:
D1午餐:方便健行請自理
D1晚餐:緩慢民宿 山月慢食
D2早餐:緩慢民宿 九格朝食
D2午餐:金瓜石午餐
※ 請自備登山行動糧

注/意/事/項

報名繳費後取消參加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定:
距出發日前第41日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 5%;
出發日前第31日~第40日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
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
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
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

乙方如能證明其所受損害超過以上之基準者,得就其實際損害請求賠償。
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相關活動

You maybe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