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健行

- TOURS -

【南澳秘境】澳洲塔斯馬尼亞精緻山屋健行 13天

2.5/5

孤懸於澳洲大陸南方的塔斯馬尼亞島,有「澳洲版的紐西蘭」之稱。我們將造訪被國家地理雜誌選為全球二十大步道之一的 Overland Track,穿過塔斯馬尼亞荒野的心臟地帶,途經冰河山谷、荒原、湖泊、瀑布、雨林、沼澤等地形,景觀豐富多變。途中將登上塔斯馬尼亞最高峰 – Mount Ossa (1617m),視野極佳,塔島群峰層巒相疊,一望無際,令人心曠神怡。

本隊全程採用澳洲政府特許經營的精緻山屋服務,兩人一室,免揹食物睡袋,供應三餐及佐餐酒水,每晚可洗熱水澡。健行之後,我們將繼續拜訪塔島的知名景點,包含酒杯灣環狀健行、世界遺產-亞瑟港、威靈頓山,帶有傳奇色彩的MONA美術館等地,精彩塔島盡收眼底。

NT$203,800

2025/01/06 (一)

團號: 分類:

詳/細/說/明

本活動難度:

2.5/5

: 大眾行程,適合所有人

: 輕健行,每日最多約6小時

: 多日健行,每日最多約8小時

: 岩稜或長程高山健行,適合有類似經驗者

: 高海拔或冬季攀登,適合有豐富經驗者

充滿荒野氣息的秘境健行

【南澳秘境】澳洲塔斯馬尼亞精緻山屋健行 13天

孤懸於澳洲大陸南方的塔斯馬尼亞島,面積有68,400平方公里,人口只有52萬。全島有 40%被正式列為國家公園、自然保護區或世界自然遺產,有「澳洲版的紐西蘭」之稱。我們將造訪被國家地理雜誌選為全球二十大步道之一的 Overland Track,穿過塔斯馬尼亞荒野的心臟地帶,起點為搖籃山(Cradle Mountain),終點是聖克萊爾湖(Lake St Clair),全長約65公里,需時 6天;途中穿越冰河山谷、荒原、湖泊、瀑布、雨林、沼澤等地形,景觀豐富多變。途中將登上塔斯馬尼亞最高峰 – Mount Ossa (1617m),視野極佳,塔島群峰層巒相疊,一望無際,令人心曠神怡。

本隊不同於一般自揹隊伍,全程採用澳洲政府特許經營的精緻山屋服務,兩人一室,免揹食物睡袋,供應三餐及佐餐酒水,每晚可洗熱水澡。健行之後,我們將繼續拜訪塔島的知名景點,包含酒杯灣環狀健行、世界遺產-亞瑟港、塔島首府荷巴特的威靈頓山,帶有傳奇色彩的MONA美術館等地,精彩塔島盡收眼底。

*註: 塔斯馬尼亞健行69歲以上參加者,須向健行公司提供有醫師簽署之健康聲明。

* 隊員人數:最少 9 人出團

活動特色

■ 健行全程由澳洲政府特許公司經營的精緻山屋提供住宿及三餐,有當地嚮導隨行,免背睡袋及糧食,全部山屋提供熱水澡,兩人一室,提供下午茶&佐餐酒水

■ 山屋總共僅提供 12個床位,所以最多只能招收11名隊員再加上 1名台灣領隊。健行公司另派 2位嚮導隨行,提供最佳服務。

■ 健行之外,另安排當地導遊隨行拜訪塔島的知名景點,包含酒杯灣健行、亞瑟港、威靈頓山、MONA美術館等地,精彩塔島盡收眼底。

■ 山下住宿全部嚴選優質旅館,兩人一室,在健行之餘也能享受良好的住宿環境。

費用說明

團費包含:澳洲國內線經濟艙機票、500萬責任險、飯店住宿、每日三餐(標明自理者除外)、佐餐酒水、交通費用、觀光門票、免收領隊/司機/導遊/當地嚮導小費等。

團費不含:往返國際機票(可自理或由丘山行協助訂購)、澳洲簽證費用、額外飲料、房間小費、行李小費、個人登山裝備等 

※若匯率、交通、住宿等成本有大幅波動,團費可能有所調整,收取尾款前會確認最後費用。
※如有單人報名情況,我們將盡力安排招募同性室友。若於最後結團前,仍無法安排兩人一室時,將婉拒您的報名,敬請見諒。
※若報名後中途退出,除依照觀光局定型化契約辦理退費外,因健行公司有嚴格的退費條件,將有額外的取消費用,敬請見諒。

行程說明

■ 參考航班
第01天:中華航空 CI51  23:55 桃園 – 12:15(+1) 雪梨
第02天:捷星航空 JQ749  18:20 雪梨 – 20:00 朗賽斯頓 (團費包含本段) 
第12天:澳洲航空 QF996  16:05 荷巴特 – 18:00 雪梨 (團費包含本段)
第12天:中華航空 CI52  22:10 雪梨 – 04:30(+1) 桃園

第01天:中華航空 CI57  23:55 桃園 – 12:15(+1) 墨爾本
第02天:捷星航空 JQ743  19:50 墨爾本 – 20:55 朗賽斯頓 (團費包含本段)  
第12天:捷星航空 JQ710  17:40 荷巴特 – 19:05 墨爾本 (團費包含本段)
第12天:中華航空 CI58  22:35 墨爾本 – 04:45(+1) 桃園

第1~2天
台北 – 雪梨/墨爾本 – 朗賽斯頓 (Launceston)
第一天晚上搭機飛往雪梨/墨爾本,隔天抵達再轉國內班機前往朗賽斯頓。朗賽斯頓位於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島北部,是塔斯馬尼亞州第二大城市,也是澳洲歷史第三悠久的城市(僅次於雪梨和荷巴特),擁有大量歷史建築和景觀。有時間可至超市採買隔日午餐。
餐食:早餐/機上早餐      午餐/機上午餐     晚餐/機場自理
旅館:Best Western Plus Launceston
第3天
朗賽斯頓 – Cataract 峽谷健行 – 朗賽斯頓 (步程約 3.5小時)
今日安排城市散步及輕健行,在熱身的同時順便適應時差。悠閒用完早餐後散步前往當地最知名景點 – Cataract 峽谷,從峽谷入口進入約一小時後豁然開朗,翠綠草原映照著峽谷流水,一片祥和。可自費搭乘全世界最長的單跨距纜車。下午返回朗賽斯頓參觀 Queen Victoria Art Museum,有展示19世紀遺留的關帝廟建築;或自由探索城市,享受午後的悠閒時光。今晚移住健行公司指定旅館,準備明日的精彩健行。
餐食:早餐/旅館早餐      午餐/方便健行請自理      晚餐/當地料理
旅館:Red Feather Inn
第4天
Overland 步道 D1: 朗賽斯頓 – Waldheim – Barn Bluff Hut (步程約 7小時)
今天正式開始 Overland 步道健行。清晨搭車前往健行公司基地,檢查裝備後前往登山口。一開始就是遼闊的景觀,有奇怪的 Pandani,還有滿地粉紅色的 Boronia。步道修整良好,午餐前是整段行程最陡的上坡,頂上的展望極佳,可以看到 Dove Lake 及雄偉的搖籃山(Cradle Mountain)。下午行走在遼闊的荒原上,欣賞獨立岩峰 Barn Bluff,抵達山屋時,貼心的嚮導已經準備好下午茶歡迎我們!
餐食:早餐/方便交通請自理      午餐/預作午餐          晚餐/山屋晚餐
旅館:Barn Bluff Hut
第5天

Overland 步道 D2: Barn Bluff Hut to Pine Forest Moor Hut (步程約 6小時)
今日早上前往冰河湖 Lake Will,湖邊有罕見的白色沙灘,不畏寒冷的人可以下湖游泳。下午經過一片廣大的平原,還有蓊鬱的松林,還有奇特像珊瑚的 Cushion Plant。搖籃山和Barn Bluff在我們身後,往前看,莊嚴的Mt Pelion West 進入視野。今晚在 Pine Forest Moor Hut 的舒適環境享受美味的晚餐。
餐食:早餐/山屋早餐      午餐/預作午餐     晚餐/山屋晚餐
旅館:Pine Forest Moor Hut
第6天
Overland 步道 D3: Pine Forest Moor Hut to Pelion Hut (步程約 5小時)
今天早上我們穿過山毛櫸雨林,沿著Mt Pelion West的山腳下行,一直到Frog Flats休息一下,這裡恰好是Overland Track的最低點。塔斯馬尼亞有時天氣變幻莫測,十分鐘晴,十分鐘雨,難以捉摸。抵達 Pelion Plain後有不同的路線可去探秘,如舊金礦還有化石遺跡等。
餐食: 早餐/山屋早餐      午餐/預作午餐    晚餐/山屋晚餐
旅館:Pelion Hut
第7天
Overland 步道 D4: Pelion Hut – Mt. Ossa – Kia Ora Hut (步程約 4~9小時,其中5小時為 Mt Ossa 選擇行程)
今天是此行的最高潮,若身體狀況許可,我們將登上塔斯馬尼亞的最高峰 – Mt Ossa ! 早上10點多到達 Pelion Gap, 整裝後前往 Mt Ossa (1617m, 爬升500m),有一些陡坡需要手腳並用,但問題不大。Mt. Ossa 頂上展望無敵,看不盡的山峰,層巒疊嶂,找一塊大石頭坐下來靜靜欣賞,這將會是此行最深刻的畫面。下午約5點到達 Kia Ora Hut 山屋,沿路可看到許多袋熊的方形排遺。山屋面對  Mount Cathedral,景觀一流,大家都很放鬆。
餐食: 早餐/山屋早餐     午餐/預作午餐   晚餐/山屋晚餐
旅館:Kia Ora Hut
第8天

Overland 步道 D5: Kia Ora Hut to Windy Ridge Hut (步程約 4小時)
今天是悠閒的一天,早上經過Du Cane Hut, 是這裡歷史最悠久的Hut,已經有100年歷史,最早是袋鼠皮獵人的基地,有許多傳說。之後再由步道岔路探訪瀑布,吸收負離子,有機會可在瀑布旁野餐,享受悠閒時光。接著爬上 Du Crane Gap,最後下降經過一片黃桉樹森林,抵達 Windy Ridge Hut,享受最後一晚的山屋晚餐。
餐食: 早餐/山屋早餐      午餐/預作午餐       晚餐/山屋晚餐
旅館:Windy Ridge Hut
第9天

Overland 步道 D6: Windy Ridge Hut – Lake St Clair – Swansea (步程約 3小時)
今日只有半天的路程,早上會經過花序像奶瓶刷的班克樹林,若有機會還可見到像是張著許多小嘴的奇特果實,種子遇火才會發芽。中午來到渡船碼頭,乘坐小船抵達 Lake St Clair 遊客中心,熙來攘往的遊客讓人懷念起這6天來在山中的純靜與美好。下午搭車前往 Swansea海邊小鎮,入住寬敞舒適的度假小屋,好好放鬆休息。
餐食:早餐/山屋早餐       午餐/預作午餐       晚餐/西式料理
旅館:Swansea Beach Chalets
第10天

Swansea – 酒杯灣環狀健行 – Swansea (步程約 5小時)
今日前往塔島著名景點 – 酒杯灣,它以其近似葡萄酒杯般完美的半月形海灘曲線而聞名世界。不同一般旅行團淺嚐即止,我們安排全長11km的環狀路線,除了從高處俯瞰美麗的酒杯灣、下降到酒杯灣沙灘,我們還將越過分水嶺抵達 Harzards Beach,這裡海水清澈,遊客稀少,景色開闊,令人心曠神怡。完成酒杯灣健行後,若有時間會登上暸望塔眺望 Great Oyster Bay的美景。
餐食:早餐/西式早餐     午餐/方便健行請自理       晚餐/西式料理
旅館:Swansea Beach Chalets
第11天

Swansea – 亞瑟港監獄遺址 – 荷巴特 (步程約 2小時)
亞瑟港(Port Arthur)是塔島必訪景點之一,從前是英國關押重犯之地,監獄沒有圍牆,但被稱為「逃不出去的監獄」,因為周遭環繞海水,大批鯊魚出沒,再加上人煙稀少,囚犯幾乎沒有逃脫的可能。現在監獄遺址已被登錄為世界遺產,有不少的建築可參觀,了解當時囚犯的生活。園區景色非常優美,不知當時監獄風景就是如此?

今日我們除了參觀世界遺產外,也將前往UNZOO,近距離觀察瀕臨絕種的塔斯馬尼亞惡魔-袋獾。傍晚抵達塔斯馬尼亞首府 – 荷巴特,入住旅館休息。

餐食: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方便參觀請自理      晚餐/當地料理
旅館:Vibe Hotel Hobart 
第12~13天

荷巴特 – 威靈頓山 – MONA 美術館 – 雪梨/墨爾本 – 台北
早餐後搭車前往荷巴特最佳展望點 – 威靈頓山,抵達極為寬廣的山頂,可以極目眺望荷巴特的海灣與市鎮風景。然後前往「新舊美術館」 MONA(Museum of Old and New Art)。MONA號稱是南半球最大的私人美術館,是當地一位賭場傳奇人物花了 20億台幣,在地下開挖出來的展覽空間,光是建築本身就是藝術性的奇蹟。展品質量俱豐,也有酒莊及餐廳可休息。參觀完 MONA 前往機場搭機,經雪梨/墨爾本轉機返回台灣,結束難忘的塔斯馬尼亞健行之旅。
餐食: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方便參觀請自理      晚餐/方便搭機請自理
旅館:豪華客機

 

注/意/事/項

■ 健行相關
– Overland Track 健行期間,手機電訊信號非常不穩定,亦不提供 Wi-Fi 服務
– Overland Track 健行需自行背負所有衣物,需負重至少7.5公斤,當地不提供挑夫服務
– Overland Track 健行山屋非一般旅館,房內空間較為狹小,衛浴共用,無法使用吹風機。

■ 取消規定
報名繳費後取消參加按照「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定:
距出發日前第41日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 5%;
出發日前第31日~第40日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
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
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
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
乙方如能證明其所受損害超過以上之基準者,得就其實際損害請求賠償。
其他事項按照「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若報名後中途退出,除依照觀光局定型化契約辦理退費外,因健行公司有嚴格的退費條件,將有額外的取消費用,敬請見諒。

相關活動

You maybe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