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健行

- TOURS -

【世界屋脊】尼泊爾聖母峰基地營 EBC 健行 13天 (直升機來回)

3.5/5

喜馬拉雅群山的巨大身影,那只有冰雪岩的純粹無機性風景,不可思議地安撫人們的心靈。EBC 健行稱為登山者的夢想當之無愧,一生必定要朝聖一次的路線!

本隊派有專業的領隊、嚮導陪同,隊員僅需背負輕裝即可完成 EBC 的挑戰。獨家安排搭乘直升機來回加德滿都,山區保證入住 3晚 Mountain Lodges of Nepal (Yeti Mountain Home) 高級旅館,市區投宿一晚5星級飯店,並安排加都世界遺產觀光,為行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NT$165,000NT$179,800

2024/10/05(六), 2024/10/15(二), 2025/03/28(五), 2025/10/03(五)

團號: 分類:

詳/細/說/明

本活動難度:

3.5/5

: 大眾行程,適合所有人

: 輕健行,每日最多約6小時

: 多日健行,每日最多約8小時

: 岩稜或長程高山健行,適合有類似經驗者

: 高海拔或冬季攀登,適合有豐富經驗者

登山者的聖地

【世界屋脊】尼泊爾聖母峰基地營 EBC 健行 13天 (直升機來回)

喜馬拉雅群山的巨大身影,那只有冰雪岩的純粹無機性風景,不可思議地安撫人們的心靈。那無機性的風景超越人類的生活經驗,是永恆的存在,一種人類所不能理解的美。EBC 健行稱為登山者的夢想當之無愧,一生必定要朝聖一次的路線!

本隊派有專業的領隊、嚮導陪同,隊員僅需背負輕裝即可完成 EBC 的挑戰。獨家安排搭乘直升機來回加德滿都,山區保證入住 3晚 Mountain Lodges of Nepal (Yeti Mountain Home) 高級旅館,市區投宿一晚5星級飯店,並安排加都世界遺產觀光,為行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 隊員人數:最少 8 人出團

活動特色

搭乘直升機往返喜馬拉雅山區可節省兩天辛苦行程。近年小飛機常有嚴重延誤甚至取消,我們採用直升機來回,避開小飛機的風險。

本活動派遣一名台灣領隊搭配當地嚮導,若隊員人數超過12人,則加派一名台灣領隊,讓大家安心健行。

■ 健行途中住宿當地最佳山屋,前3晚保證入住 Mountain Lodges of Nepal (Yeti Mountain Home) 高級旅館。

■ 全程2人一室 (海拔接近5000公尺以上因資源有限,有可能安排3~4人一室)。加德滿都住宿一晚五星級豪華飯店,紓解多日的疲勞。

每人每日無限量供應熱開水,早晚餐可從菜單自由選擇,中餐因時間考量開放3~4種選擇。每日盡可能供應新鮮水果。

■ 全程安排2位當地登山嚮導陪同,團費包含領隊及所有當地登山嚮導、挑夫、司機、導遊小費,無需額外支出

費用說明

團費包含:500萬責任險、飯店及山屋住宿、健行三餐(主食1份及熱飲)、每日無限量熱水、登山挑夫或犛牛(每人12公斤行李背負服務)、當地登山嚮導/挑夫/司機/導遊小費、尼泊爾國內直升機來回、市區用餐及觀光交通和門票、入山證辦理、免收領隊小費等。

團費不含:往返國際機票(可自理或由丘山行協助訂購)、個人急難救助及醫療險(必備)、尼泊爾落地簽證費、額外飲料、山屋洗澡費用、山區上網及充電費用、市區飯店房間小費、行李小費、個人登山裝備。

※若匯率、交通、住宿等成本變動,團費可能有所調整,收取尾款前會確認最後費用。
※如有單人報名情況,在最後前仍無法安排同性室友時,將婉拒報名或需負擔單人房價差,敬請見諒。

行程說明

■ 參考航班
第01天:泰國航空 TG633  14:05(桃園TPE)-16:50(曼谷) / TG309  21:15(曼谷)-23:25(加德滿都KTM)
第13天:泰國航空 TG310  00:25(加德滿都KTM)-05:10(曼谷) / TG632  08:15(曼谷)-12:45(桃園TPE)

第1天Hotel Fuji

台北 – 加德滿都
搭機經轉機後,前往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抵達後專車接往旅館住宿。
餐食: 晚餐/飛機上簡餐
旅館:  Kantipur Village
第2天Lukla 下方河谷

加德滿都 -魯卡拉(Lukla,2840m)
上午搭乘直升機前往魯卡拉機場,展開喜瑪拉雅山聖母峰基地營之旅。今日為緩衝天: 雖然直升機對於天候的容忍度較高,可降低魯卡拉小飛機因天氣不佳而停飛的風險,但是搭乘者眾多,起飛時刻難以準確預估。故今日只安排在魯卡拉過夜,抵達後可在舒適的旅館休息,或自由探索熱鬧的山區小鎮。
餐食: 早餐/旅館早餐    午餐/旅館午餐   晚餐/旅館晚餐
旅館: Mountain Lodges of Nepal (Yeti Mountain Home), Lukla
第3天
魯卡拉 – 孟鳩 (Monjo, 2,835 m) (步程約6小時)
早上從魯卡拉出發,先下降沿Dudh Koshi河谷步行。步道寬敞易行,常有犛牛迎面而來,叮咚的牛鈴聲引人墜入古老的時光。山區民族信奉藏傳佛教,途中常見佛塔與轉經輪,還有五彩的風馬旗。今日抵達 Monjo 後入住優質旅館,好好休息準備明日的爬坡。
餐食: 早餐/旅館早餐    午餐/山屋簡餐    晚餐/旅館晚餐
旅館: Mountain Lodges of Nepal (Yeti Mountain Home), Monjo
第4天

Namche Bazar

帕克定 – 南崎巴札 (Namche Bazar, 3440m) (步程約4小時)
上午於Jorsale 進入Sargamatha 國家公園,於兩河會合處,越過吊橋開始爬升至南崎巴札過夜。若是天氣良好,今日有機會看見聖母峰的英姿! 南崎巴札是EBC trekking 行程中最大的村落,有眾多商店與飲食店,可在此補充裝備,享受下午茶時光。
餐食: 早餐/旅館早餐    午餐/旅館午餐    晚餐/旅館晚餐
旅館: Mountain Lodges of Nepal (Yeti Mountain Home), Namche
第5天Syamboche

南崎巴札 – 天坡崎 – 德坡崎 (Deboche, 3860M) (步程約5.5小時)
用完早餐後出發,沿途經過杉木及杜鵑花林,在展望極佳的 Hotel Everest View 享受熱茶。一段陡上後抵達天坡崎,可順訪著名的喇嘛寺,然後下坡至避風溫暖的德坡崎過夜。
餐食: 早餐/旅館早餐    午餐/山屋簡餐   晚餐/山屋簡餐
旅館: Hotel Himalayan Culture Home 或同級
第6天Dingboche

德坡崎 – 丁坡崎 (Dingboche, 4410m) (步程約5小時)
早上經過 Orsho 之後眼前豁然開朗,四周8000米高山一覽無遺。緩上抵丁伯崎,是此行中海拔最高的村落,群山環繞,宿山屋。
餐食: 早餐/山屋早餐    午餐/山屋簡餐   晚餐/山屋簡餐
旅館:Mount Heritage Lodge 或同級
第7天Ama Dablam

丁波崎 (高度適應天) (步程約4小時)
今天只有半天的行程,往東走到Chukung (4730m)喝杯茶,就回山屋休息。延河谷緩升400M,右手邊壯觀的 Ama Dablam一直陪伴著我們,聖母峰及Lotse峰(8516m)赫然出現在眼前,感覺近在咫尺。
餐食: 早餐/山屋早餐    午餐/山屋簡餐   晚餐/山屋簡餐
旅館: Mount Heritage Lodge 或同級
第8天往 LobuchePyramid

丁伯崎 – 羅布崎 (Lobuche, 5050M) (步程約5小時))
今天推進到5050m的Lobuche,距離EBC愈來愈近了。先沿著河谷山腰路往西北推進,進入昆布冰河下游,再朝北前進抵達Lobuche。山谷已變為草原地帶,襯托出四周的高山更加挺拔峻峭。一字排開有Tabuche (6495m)、Cholatse(6335m)、Lobuche (6090m);南面是相看兩不厭的Ama Dablam,真可說是峰峰相連到天邊。許多牧人趕著各色犛牛行走其間,又增添了許多生動的元素。
餐食: 早餐/山屋早餐    午餐/山屋簡餐   晚餐/山屋簡餐
旅館: Pyramid/8000 Inn
註: Pyramid International Laboratory是 High Altitude Scientific Research Center 的研究實驗室,成立於1990年。8000 Inn 是在其南側的獨立建築,除提供科學家住宿外,也開放健行者投宿,是Lobuche地區最高級的山屋。
第9天昆布冰河

羅布崎 – 高樂雪(Gorak Shep, 5140m) – 來回聖母峰基地營(EBC, 5364m) (步程約3+5小時 -> EBC 5hr optional)
上午沿著昆布冰河的右岸往上游推進,通過冰河的起伏冰磧石及石堆,抵達高樂雪山屋。用過午餐,稍事休息後,前往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地 – EBC。沿著昆布冰河右岸往上游推進,抵達旗幟飄揚的EBC,找一塊石頭坐下來,仰望群山,享受成功的喜悅。循原路回到高樂雪山屋休息。
餐食: 早餐/山屋早餐    午餐/山屋簡餐   晚餐/山屋簡餐
旅館: Himalaya Lodge 或同級
第10天聖母峰

高樂雪 –  來回卡拉帕塔峰(Kala Pathar, 5550m) – 佩利崎(Pheriche, 4240m) (步程約4+6小時)
今天將會抵達此行的最高點 – 卡拉帕塔峰(5550m)。清晨出發前往攀登卡拉帕塔峰。沿途可見聖母峰展現傲視天下的雄姿,任憑陽光照耀其上,動人心旌。原路返回山屋用餐後,下山前往佩利崎,宿山屋。
餐食: 早餐/山屋早餐    午餐/山屋簡餐   晚餐/山屋簡餐
旅館:Snow Land Lodge 或同級
第11天

佩利崎 – 天坡崎 (Tengboche, 3867m) –  加德滿都 (步程約4小時)
今天高度下降到4000米以下,終於出現了久違的綠色植物,首先看到的是杜鵑灌叢,感覺自己又回到了熟悉的大自然。午餐後抵天坡崎,搭乘直升機抵達魯卡拉再轉乘直升機返回加德滿都,投宿五星級飯店,紓解多日的疲勞。

註: 搭乘直升機可節省兩天行程,而且直升機對於天候的容忍度較高,可降低魯卡拉小飛機因天候不佳停飛而延誤行程的風險

餐食: 早餐/山屋早餐    午餐/山屋簡餐   晚餐/亞洲料理
旅館:Hotel Yak & Yeti
第12~13天SwayambhnathPashupatinathBoudhanath

加德滿都 – 市區觀光 – 台北
白天市區觀光,參觀世界遺產景點,包含帕蘇帕提拿、博達拿佛塔、蘇瓦揚布拿寺等地。晚上舉辦慶功宴,餐後驅車前往機場,準備搭機,告別令人難忘的尼泊爾 EBC 之旅。

【帕蘇帕提拿 Pashupatinath】座落在恆河上游巴格馬蒂河畔,是印度教濕婆神聖地,此地除了印度教徒外,觀光客及非印度教徒不准進入廟內。時機對的話,可在現場看到在聖河畔露天火葬的場面,讓人思考生與死的意義。擁有悠久歷史的一整排舍利塔,則隔著聖河與帕蘇帕提拿寺相望。
【博達拿佛塔 Bouddhanath】世界上最大的佛塔,佛塔的四週環列著一個個可以轉動的小圓筒,稱作祈 禱輪,可依順時針方向轉祈禱輪並繞塔而行,以祈來生輪回轉運。此塔更是電影「小活佛」的拍攝場景。
【蘇瓦揚布拿寺 Swayambhunath】蘇瓦揚布拿寺具有2500年歷史,為加德滿都谷地中最有名的寺廟,巨大的佛眼和金碧輝煌的塔身,俯瞰著加德滿都谷地。兩隻大眼之外還有一對代表智慧的小眼,而鼻子位置的大問號則是尼泊爾數字的「1」,象徵和諧一體。附近有很多野生的猴群在此穿梭覓食,所以又稱為「猴廟」。

餐食: 早餐/旅館早餐   午餐/中式料理  晚餐/尼泊爾料理
旅館: 噴射客機

注/意/事/項

■ 健行相關
1. EBC健行沿途電信訊號不穩定,但山屋有提供付費 Wi-Fi 服務
2. 大部分山屋可提供付費淋浴服務,但海拔4000米以上避免受涼不建議洗澡
3. 山屋可提供葷食,但因食物保存環境,海拔4000米以上較不建議肉食

■ 簽證資訊
1. 尼泊爾為電子簽證
2. 護照影本:效期需返國日起算六個月以上。
3. 二吋正面白底彩色照片3張,辦理入山證用。

■ 取消規定
報名繳費後取消參加按照「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定:
距出發日前第41日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 5%;
出發日前第31日~第40日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
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
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
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
乙方如能證明其所受損害超過以上之基準者,得就其實際損害請求賠償。
其他事項按照「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相關活動

You maybe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