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健行

- TOURS -

【縱走經典】日本槍岳-表銀座紅葉縱走 7天

3/5

槍岳是日本阿爾卑斯的象徵,形如朝天之槍,有「日本的馬特洪峰」之稱。「日本百名山」作者深田久彌這麼描述槍岳:「日本山岳中兩座代表名峰就是就是富士山與槍岳 … 一般人希望一生中至少能登頂一次富士山;而開始對登山感到興趣的人,應該沒有不想站在槍岳山頂的吧!」

我們將先登上燕岳,沿著著名的表銀座縱走路線登上槍岳,坐看群峰飄渺雲霧間,然後循槍澤下山,造訪紅葉名所-「天狗池」及「燒岳」,欣賞令人目眩神迷的錦秋紅葉景色。

更多日本百名山行程>>

NT$71,500

2024/09/26(四)

團號: 分類:

詳/細/說/明

本活動難度:

3/5

: 大眾行程,適合所有人

: 輕健行,每日最多約6小時

: 多日健行,每日最多約8小時

: 岩稜或長程高山健行,適合有類似經驗者

: 高海拔或冬季攀登,適合有豐富經驗者

日本山友的第一目標

【縱走經典】日本槍岳-表銀座紅葉縱走 7天

槍岳是日本阿爾卑斯的象徵,形如朝天之槍,有「日本的馬特洪峰」之稱,挑戰登頂者絡繹不絕。「日本百名山」作者深田久彌這麼描述槍岳:「日本山岳中兩座代表名峰就是就是富士山與槍岳 … 一般人希望一生中至少能登頂一次富士山;而開始對登山感到興趣的人,應該沒有不想站在槍岳山頂的吧!」

我們將先登上燕岳,沿著著名的表銀座縱走路線登上槍岳,坐看群峰飄渺雲霧間,然後循槍澤下山,造訪紅葉名所-「天狗池」及「燒岳」,欣賞令人目眩神迷的錦秋紅葉景色。

* 隊員人數:最少 12 人出團

活動特色

丘山行登山安全為重,本活動採用「雙領隊」策略,在隊伍前後照應,讓大家安心健行。

■ 特別安排在日本阿爾卑斯的紅葉季節拜訪,滿山欲燃的紅葉,令人讚嘆不已。(註: 近年氣候異常,若屆時紅葉狀況不如預期,望請見諒)

■ 本隊攀登燕岳(2763m)、槍岳(3180m, 日本百名山)、燒岳(2455m, 日本百名山)等名峰,並完成表銀座路線縱走,是日本阿爾卑斯的夢幻級路線。

■ 特別安排探訪天狗池、攀登燒岳秘境行程,可以避開人群,欣賞與眾不同又燦爛繽紛的高山錦秋美景。

費用說明

費用包含:500萬責任險、飯店及山屋住宿、每日三餐(標明自理者除外)、山下佐餐酒水、交通費用、行李寄送費用、免收領隊及司機小費等。

費用不含:往返國際機票(可自理或由丘山行協助訂購)、額外飲料、觀光門票、山區充電費用、個人登山裝備等。

※若匯率、交通、住宿等成本有大幅波動,團費可能有所調整,收取尾款前會確認最後費用。
※如有單人報名情況,我們將盡力安排招募同性室友。若於最後結團前,仍無法安排 2 人一室時,將婉拒報名或安排單人房住宿,貴賓需負擔差價,敬請見諒

行程說明

■ 參考航班
第01天:長榮航空  BR 158  06:35(桃園) ~ 10:25 (小松)
第07天:長榮航空  BR 157  11:45(小松) ~ 13:55 (台北)

第1天

台北 – 小松 – 有明莊
抵達機場後,搭車前往離燕岳登山口不遠的溫泉山屋住宿,好好休息,享受溫泉,儲備體力,以備明日的登山行程。
餐食:午餐/機場自理   晚餐/山莊料理
旅館:有明莊(通鋪多人一室,衛浴共用,本日可洗澡)
第2天中房溫泉 燕山莊看日出

有明莊 – 燕岳登山口 – 燕山莊(2704m) – 來回燕岳 (步程約 5hr,步行距離5K/爬升1300m)
早餐後將大件行李寄送至第6天住宿的溫泉旅館,開始登山行程。先步行至表銀座登山口 – 中房溫泉,開始沿合戰尾根上攀,約 5小時後抵達燕山莊。燕山莊為評價很高的山小屋,美味料理及休憩空間均讓人印象深刻。

休息之後,輕裝出發來回燕岳。燕岳以白色砂礫、花崗岩及松樹交之而成的奇景聞名,從大正時代開始就是熱門的健行目標。途經海豚岩、眼鏡岩等奇岩後登頂,原路返回燕山莊。

餐食: 早餐/旅館早餐    午餐/山屋簡餐   晚餐/山屋晚餐
旅館:燕山莊 (山屋通鋪多人一室,共用廁所,不可洗澡)
第3天燕岳奇岩 (1) 燕岳

燕山莊 – 西岳小屋(2700m) (步程約 8hr,步行距離9.5K/上升120m/下降240m)
今日沿表銀座稜線縱走,可見鹿島槍岳等後立山諸峰,以及此行的目標 – 槍岳。抵達大天井小屋休息午餐,下午續延稜線縱走,槍岳拔天的山形清楚在眼前展現,下午抵達西岳小屋住宿。
餐食: 早餐/山屋早餐    午餐/山屋簡餐   晚餐/山屋簡餐
旅館:西岳小屋 (山屋通鋪多人一室,共用廁所,不可洗澡)
第4天表銀座稜線 槍岳之影

西岳小屋 – 槍岳山莊 – 來回槍岳(3180m) (步程約 5hr,步行距離4KM/上升490m)
上午沿東鎌尾根朝槍岳山莊前進,沿路展望良好,常念岳及燕岳稜線清楚可見。中午抵達槍岳山莊休息用餐。槍岳山莊可收容650名登山客住宿,設備完善,是日本最大山屋之一。下午輕裝來回攀登槍岳,危險處均有架設鐵鍊或鋼梯,小心通過即可。山頂展望奇佳,尤其當雲海翻騰,眼前的穗高岳猶如海上仙山,令人難忘。
餐食: 早餐/山屋早餐    午餐/山屋簡餐  晚餐/山屋簡餐
旅館:槍岳山莊 (山屋通鋪多人一室,共用廁所,不可洗澡)
第5天日出槍岳天狗池
槍岳山莊 – 天狗池 – 上高地(1550m) (步程約 8hr,步行距離16KM/下降1550m)
晨起,在小屋外迎接日出御來光,在山莊外等待太陽從槍岳背後的地平線跳出的一瞬間,捕捉槍岳孤高的剪影。早餐後沿槍澤路線下山,中途安排造訪秘境天狗池,欣賞池中槍岳優美的倒影,還有山麓如彩色地毯的錦秋之森。下午來到名聞遐邇的上高地,投宿可以洗澡的山屋,可以好好休息一晚。
餐食:早餐/山屋早餐    午餐/預作便當   晚餐/山屋簡餐
旅館:明神館 (山屋通鋪多人一室,共用廁所/浴室,本日可洗澡)
第6天上高地-梓川

上高地 – 燒岳 (2455m) – 中之湯溫泉 (步程約 7.5hr,步行距離10KM/上升900m/下降800m)
早上沿著梓川旁的步道來到上高地遊客中心。站在著名的河童橋上,仰望槍穗連峰,險峻的山容高懸在多彩嫣紅的樹景之上,那景象令人畢生難忘。接著開始攀登燒岳,沿途紅葉處處,沒有熙來攘往的人群干擾,靜享這天然美景。約4小時之後來到燒岳火山口,景象奇特。接著下降2小時來到溫泉旅館,在露天溫泉泡湯,晚上享受豐盛的會席慶功宴!
餐食:早餐/山屋早餐    午餐/預作便當    晚餐/旅館會席慶功宴
旅館:中の湯温泉旅館 (2人一室,和室房型附廁所,共用溫泉浴場) 
第7天

中之湯溫泉 – 小松 – 台北
一早搭車前往小松空港,搭機返回台北,結束難忘的表銀座紅葉之旅。
餐食:早餐/旅館早餐   午餐/機場自理   晚餐/X
旅館:溫暖的家

注/意/事/項

  1. 日本山區紅葉季節往年約在9月下旬~10月上旬,但近年天候較難預測,出團時若紅葉狀況不如預期,尚祈見諒。
  2. 日本山屋無法提供素食,素食者請勿報名。
  3. 報名繳費後取消參加按照「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定:
    距出發日前第41日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 5%;
    出發日前第31日~第40日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
    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
    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
    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
    乙方如能證明其所受損害超過以上之基準者,得就其實際損害請求賠償。
    其他事項按照「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相關活動

You maybe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