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健行

- TOURS -

【深度金門】太武山健行+五鄉豐富之旅 6天

2/5

清晨沿著山徑登上太武山巨石,坐看太陽升起,金光在海面閃耀;雲霧飄渺於平原山麓,宛如義大利托斯卡尼的鄉間美景。這一刻您將明白,金門之美,已然成為一生的美好記憶。

提到金門,大家腦海中浮現的一定是坑道、菜刀還有高粱酒。事實上金門的豐富與精彩,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請跟著我們的腳步,拜訪金門各個角落,享受一個充滿生命與色彩的浯島之旅。

目前無開團

團號: 分類:

詳/細/說/明

本活動難度:

2/5

: 大眾行程,適合所有人

: 輕健行,每日最多約6小時

: 多日健行,每日最多約8小時

: 岩稜或長程高山健行,適合有類似經驗者

: 高海拔或冬季攀登,適合有豐富經驗者

生態健行+閩式古厝+戰地風情

【深度金門】太武山健行+五鄉豐富之旅 6天

清晨沿著山徑登上太武山巨石,坐看太陽升起,金光在海面閃耀;雲霧飄渺於平原山麓,宛如義大利托斯卡尼的鄉間美景。這一刻您將明白,金門之美,已然成為一生的美好記憶。

提到金門,大家腦海中浮現的一定是坑道、菜刀還有高粱酒。事實上金門的豐富與精彩,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請跟著我們的腳步,拜訪金門各個角落,享受一個充滿生命與色彩的浯島之旅。

分級資訊請點我👆

* 隊員人數:最少 10 人出團

活動特色

■交通全程採用9人座車,兼顧舒適與便利性。

■兩天健行太武山花崗岩稜線上,用360度的視角,行走金門。

■入住古色古香的慢漫民宿,體驗閩南式風情建築。

■多餐選用金門無菜單料理及特色餐廳,大啖盛宴!

■精心安排:石蚵採收、紅龜粿DIY、水彈射擊、初日號遊船等深度體驗行程。

費用說明

※ 安排2人1室。如有單人報名情況,我們將盡力安排招募同性室友。若於最後結團前仍無法安排,有可能婉拒您的報名,敬請見諒。
※ 費用包含:500萬責任險、來回機票、民宿住宿、每日三餐、接送交通費用、景點門票、船費、導覽解說費用、紅龜粿DIY、初日號遊船、免收領隊及司機小費等。
※ 費用不含:額外飲料、個人登山裝備等。

行程說明

[花崗岩峰]
清晨沿著山徑登上太武山巨石,坐看太陽升起,金光在海面閃耀;雲霧飄渺於平原山麓,宛如義大利托斯卡尼的鄉間美景。這一刻您將明白,金門之美,已然成為一生的美好記憶。金門擁有台灣本島所無的花崗岩地形,巨石累累,變化萬千。健行於太武山區,除了欣賞奇岩,還可看到元代的石刻文字。古今交錯的奇妙氛圍,令人感動不已。

[古宅民宿]
位於國境之西的金門,還保存著許多典雅的閩式磚造古厝,及華麗的洋樓。許多古厝經整修後,活化為民宿經營。我們將入住位於珠山聚落的慢漫民宿,漫步在古厝巷道間,人的心情也慢下來了。

[百年石蚵]
四百年前,金門的蚵民們開始將花崗石條植入潮間帶海泥中,讓蚵苗自由生長。如今蚵民們依然使用數百年前的石條養殖牡蠣,但古老的石蚵文化已漸漸失傳。我們特別安排石蚵林採收活動,親自下海體驗蚵民生活。

[戰地風情]
民國38年古寧頭勝利,金門成為重要屏障,開始「地下金門」的建設。此行將尋訪兩大戰史館、翟山坑道、地雷展示館、瓊林民防坑道、沙溪堡等戰地設施。更安排在真實的戰車陣地中,來一場刺激好玩的水彈槍生存戰。傍晚乘著高級的「初日號」,繞行大膽、二膽等離島。島上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心戰牆與夜晚璀璨的廈門大樓,佇立在黑水溝的兩側,訴說著不同的故事。

[候鳥生態]
金門位於大陸邊緣,是候鳥遷徙的中繼站。每年冬季,有上千隻的鸕鶿大軍,從俄羅斯抵達金門休憩,白天發出外覓食,夜晚飛回樹林上層過夜,人字形的翱翔隊伍,是世界級的生態景觀。若是冬季拜訪金門,我們將在黃昏時欣賞鸕鶿回巢的壯觀景象。

 

 

■ 參考航班
第 1 天:華信航空 AE1269  松山 10:20 – 金門 11:20
第 6 天:華信航空 AE1274  金門 17:20 – 松山 18:30

第1天
台北 – 金門 – 翟山坑道 – 梁山觀止步道 – 得月樓洋樓 – 金水學校展示館 – 建功嶼
飛機抵達金門機場,浯島城門逐漸開啟。請專業的導覽老師,帶領我們率先造訪血淚開鑿出的翟山坑道,良山步道上有著豐富的石刻,如「漢影雲根」巨石碑碣等;參觀水頭聚落中的得月樓及金水學校,一窺當時僑鄉成功返鄉的歲月風華。

漫步在美麗夕陽下的建功嶼步道上,目睹摩西分海的絕美景點。入住金門最具代表的閩式古厝「慢漫民宿」中,體驗金門最在地的生活。

餐食:午餐/金門城餐廳    晚餐/湶民水果創作料理
旅館:慢漫民宿
第2天
八二三戰史館 – 斗門古道+蔡厝古道健行 – 三哨據點 – 新湖漁港 – 陽明湖賞鳥 (健行時間:3hr)
民國四十七年的八二三炮戰,打響金門的字號,健行在斗門古道及蔡厝古道上,眺望著砲彈曾落下的聚落。午後造訪三哨據點、可眺望料羅灣的新湖漁港、小艇坑道等,處處都有當時砲火下生命力。回程前往賞鳥名所 – 陽明湖,欣賞著日落時分,翩翩歸來的成群鸕鶿。
餐食:早餐/旅館早餐    午餐 新天地海產店    晚餐/金許園餐廳
旅館:慢漫民宿
第3天

太武山縱走 – 瓊林聚落 – 金門歷史民俗博物館 – 初日號遊船 (健行時間:5hr)
清晨來到太武山登山口,開始今天的太武山縱走,約30分鐘登上小柱堡,吃著早餐,看著太陽緩緩升起,走跳花崗石的山徑上,稜線上無盡的展望,處處都讓人驚奇。

下午來到瓊林聚落,著名的瓊林戰鬥民防坑道,全長1355公尺,錯綜複雜分布在聚落下,來場不一樣的坑道探險!在金門歷史民俗博物館內,一窺金門的風情種種,並在落日前搭上初日號,大膽島上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心戰牆,與夜晚璀璨的廈門大樓,佇立在黑水溝的兩側,訴說著不同的故事。

餐食:早餐/旅館早餐(外帶早餐)    午餐/佑昇鍋貼(成功)    晚餐/俊輝燒烤
旅館:慢漫民宿
第4天
珠山聚落 – 紅龜粿DIY – 古寧頭戰史館 – 北山聚落 – 古寧頭擎蚵 – 慈湖鸕鶿歸巢
享用金門特色早餐後,跟著在地人的腳步,穿梭在珠山聚落巷弄間,聽著、走著、感受著,彷彿看到當時熱鬧的榮景,轉角中遇到聚落的耆老時,可以輕輕打招呼,聽聽金門當地的閩南語,跟我們有什麼不同!隨之邀請梁媽媽現場指導,如何製作傳統金門紅龜粿,古厝中吃著自己手做的紅龜粿,喝著咖啡,聽著梁媽媽的戰地故事。

近午前往古寧頭戰史館,紀載著民國三十八年古寧頭大戰中的點滴,看著北山聚落中古洋樓牆面上的彈孔,深刻感受到了這場激烈的戰役。中午享用肥美的石蚵料理,走訪四百年的石蚵養殖地,一根根花崗石條矗立在潮間帶上,換裝後下海擎(鏟)蚵了!

黃昏之際,候鳥南下避冬,成群的鸕鶿乘著夕陽歸巢,堪稱世界級的生態景觀。

餐食:早餐/旅館早餐    午餐/石蚵之家     晚餐/義式創意料理
旅館:慢漫民宿
第5天
小金門全日巡禮: 沙溪堡-南山頭玄武岩-營區水彈槍射擊
早餐前可自由參加一場坑道秘境之旅。餐後前往烈嶼鄉,又稱小金門,此時與廈門的距離似乎一線之隔,戰地壕溝環繞著它,保護著我們,還有著說不盡的故事。下午安排在坑道內,來一場水彈槍生存戰,體驗保家衛國的角色。旅程的最後一晚,將回到古厝稻埕中,享用專屬於我們的外燴料理。
餐食:早餐/旅館早餐    午餐/黃厝三層樓    晚餐/外燴慶功宴
旅館:慢漫民宿
第6天

沙美老街 – 陽翟老街 – 獅山炮陣地 – 特約茶室展示館 – 金門酒廠 – 台北
今天可以穿美美的,來到沙美及陽翟老街,當個小網紅,老街復刻出當時的歷史街景,為軍人的娛樂去處。下午則依據航班狀況,調整安排獅山砲陣地觀賞砲操,特約茶室展示館了解特殊戰地文化,以及金門酒廠品酒等行程。
餐食:早餐/旅館早餐    午餐/現沖溫體牛肉麵    晚餐/自理
旅館:溫暖的家

注/意/事/項

報名繳費後取消參加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定:
距出發日前第41日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 5%;
出發日前第31日~第40日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
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
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
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

乙方如能證明其所受損害超過以上之基準者,得就其實際損害請求賠償。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相關活動

You maybe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