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訓日記-小物推薦

到日本雪訓,是旅遊也是登山,此行攜帶了幾個方便耐用的小東西,跟大家分享。

推薦小物 NO.1 – Klättermusen 配件包

胸前包在登山活動流行起來後,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選擇:材質、大小、價格…,攀山鼠俐落的外型太吸睛,放在身上怎麼搭都好看,初期使用時,不習慣它反摺的包口,總覺得拿東西要多一個步驟不方便、不直覺,直到遇到了下雨天,才感受到反摺包口的美好,紙本文件和手機再如此潮濕的環境竟能安人無恙的乾爽,防水拉鍊、耐水柱10,000mm的商品設計,絕對是戶外人的好朋友。

在登頂赤岳當日,大風吹不斷、白雪刮不停,身上無處不塞滿著雪花,小包內部空間一如既往地表現良好,氣溫低的環境亦不會凍硬凍裂,也難怪我們三分之一的領隊夥伴一試成主顧呢。

沾水/雪後樣貌舊款/新款

百搭多用,輕量防水:https://bit.ly/3xk34Nq


推薦小物 NO.2 – BUFF 美麗諾羊毛頭巾

魔術頭巾有多樣的功用,舉凡防曬、防風、降溫、保暖、綁帶…不只是登山,許多的戶外活動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此行入住山屋多天且無法盥洗,穿戴久不會不舒服、透氣加又能抗臭的美麗諾羊毛頭巾很適合長天數的旅程。

採用100%美麗諾羊毛,造型多變:https://bit.ly/3IgJqIC

美麗諾羊毛

coolnet

推薦小物 NO.3 – BUFF coolnet頭巾

除此之外,我們也多天行走於雪地,高海拔外加反射,紫外線比平地高上幾倍,防曬也是很重要的事,普通衣物大致都具有約 UPF10的係數,要UPF25可滿足最基本的隔離紫外線功能,若是需持續數小時在烈日下曝曬的話,防曬係數要UPF50才能將抵擋紫外線的效果提升至90%以上。

UPF 50 防曬係數,涼感透氣:https://bit.ly/3Xq7YmP


推薦小物 NO.4 – Sea to Summit 睡袋內套

山區資源有限,即便是在整潔的日本,住宿的被褥也不會時常更換或送洗,使用睡袋內套除了可以避免接觸不乾淨的床單棉被、減少髒污的可能,還能增加保暖效果,本身收納起來很輕巧,適合帶到無法盥洗的旅店及山區。

猜猜它在哪

就是這個紅色小圓桶,體積一個手掌大

衛生講究,保持睡袋清潔,輕量保暖:https://bit.ly/3RXQgpx


推薦小物 NO.5 – FIZAN 登山杖

雪地、重裝,使用登山杖讓行走更省力,FIZAN的登山杖承重性強、防斷裂,三節式的重量和折疊式差不多,亦可加裝阻雪板,相當耐用。

平地、鬆雪健行加上阻雪板

收合狀態

世界上最輕的三節式登山杖,強健好用:https://bit.ly/3EpR2q3

下一次出遠門登山,不如在身上備著這些實用小物,或許會有不一樣的發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