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之細路

【塵外會館】北得拉曼巨木步道+樟之細路-關西 2天

我們將進行關西老街導覽及古道健行,穿梭於石光古道 & 渡南古道,豐富的人文健行之旅,絕對不可錯過!羅屋書院歷史可遠溯朝乾隆時期,特別於此安排客家米食DIY與茶席活動。

【泰安湯之泉】苗栗虎山+樟之細路-鳴鳳古道 2天

苗栗虎山又名虎子山或虎頭山,因山形壯麗崢嶸而享有「中級山的大霸尖山」之美譽。除此之外,我們特別為苗栗之旅安排鳴鳳古道以及獅潭導覽,當年那顆庇蔭馬偕博士為人拔牙、傳福音的龍眼樹,如今仍屹立在新店村的劉家老宅呢!

【雪見大板根】觀霧雪見溫泉健行(觀雪縱走) 3天

我們將從觀霧的樂山林道出發,隨著伐木時期的路線,縱貫在的山脊線上,會遇見壯碩的鐵杉仰天神木,經過有趣的劈腿樹,突然開朗一片林下空地,竟有著長尾烤大板根的盤踞,在柳杉的注目禮下,從司馬限林道的雪見遊憩區離開,此路線被稱為「觀雪縱走」。

走過客庄

【塵外會館】觀霧巨木榛山步道+內灣馬胎古道 3天

觀霧海拔高約1,800公尺,經常瀰漫著雲海與霧氣,與幽暗的山林、巨木互相映照,就像身處在雲的仙境中。本行程安排觀霧最經典的兩條健行步道:「檜山巨木群步道」與「榛山登山步道」。走在其中,享受森林濕潤的氣息、前往拜訪兩千多歲的巨木。

【武陵賞花】雪山東峰+農場漫步 3天

第一天行程將前往「武陵農場」輕健行,跟著農場志工導覽南谷。連續住宿武陵富野渡假村二晚,一旁還有七家灣溪潺潺流過,是櫻花鉤吻鮭棲息的水域。第三天早上,您可以選擇前往桃山瀑布步道健行,或是在園區內漫步,欣賞當季花卉。一月梅花盛開、二月梅花、櫻花齊開、三四月有櫻花、梨花接力。

 

節目介紹

「樟之細路」承載著客家人與原住民的拓墾歷史,這條曾因樟樹與茶葉將臺灣推上國際貿易康莊大道的重要古道,如今轉型為臺灣最長的國家級自然步道。客委會與AXN頻道合作製播深度旅遊節目《樟之細路的秘密》,由雙主持人廣播金鐘獎得主溫士凱與英國資深攝影師Chris Stowers帶您走訪這條路徑,從文化、生態、歷史與美食等面向挖掘這條古道的美。

體能訓練

GoFitness 墾趣·動健康空間

「征服山脈前的6堂課」

專門針對登山者所需的三大能力核心能力、大肌群力量、心肺功能所研發出來的功能性訓練課程,完美強化核心肌群+五大肌群(胸、背、腹、腿、臀)

課程皆由多年經驗的健身教練一對一指導並客制您的行前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