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 健行 – 豐收女神的恩賜之旅

文.圖 / 林學聖

尼泊爾的安娜普娜峰(8091m)是世界第10高峰,從海拔800m的波卡拉城就可望見。安娜普娜是印度教裡豐收女神的名字,所以安娜普娜基地營(ABC)健行路線又被稱為安納普娜聖地(Annapurna Sanctury)路線。

這次隊員11人順利完成13天的ABC健行之旅 (2015/01/28~02/09),特別感謝恩賜的好天氣,所有人不住讚歎冬季炫目的冰雪山景,不忍轉身離去。還有令人難忘的山區住民及嚮導挑夫團隊,他們的善良親切與純樸可愛,也鑲嵌在這次旅程亮晶晶的記憶裡。

[5千公尺的落差]

在台灣沒有機會在近距離仰望落差近5000米的山頂。這種感覺很難形容,感覺伸手可及的巨峰,卻又如此遙不可及。山下的天氣已是寒氣逼人,5000米上方的山頂又是如何光景?

[刀傷的小孩]

健行第四天,隊友陳醫師幫一位當地小朋友檢查受刀傷的手指,嚎啕大哭中拆開繃帶,才發現傷得極重,傷口見骨,骨肉已分離,必須立刻下山就醫。大夥捐了錢,希望足夠小朋友的路費及醫藥費。年輕的媽媽透過嚮導說她要感謝我們很多很多次。她雙手合十,一直目送我們離開,那神情裡有擔憂、有著急、有感謝,令人無法忘記。

[ABC蛋糕]

當我們走到Landruk時,赫然發現產業道路已經開到這兒了,連嚮導都大吃一驚。大家決定少走一天路,明天坐吉普車下山。晚上挑夫們烤了一塊好大的蛋糕,還敲鼓作樂,在Resim Firiri的民謠歌聲中,大家一起跳舞同歡。非常簡單純樸的娛樂,卻讓人感受到真正的快樂。

相關活動: 尼泊爾安娜普娜基地營 ABC 健行 13天

努力往ABC前進中
努力往ABC前進中

安娜普娜南峰巨大的身影
安娜普娜南峰巨大的身影

日落魚尾峰 - 世界級的美景
日落魚尾峰 – 世界級的美景

最後的餘暉
最後的餘暉

日出安娜普娜主峰 (8091m)
日出安娜普娜主峰 (8091m)

隊員合照
隊員合照

施與受的快樂
施與受的快樂